瘦子也可能高膽固醇。高雄一名不到50公斤的年輕女子,她為了怕胖,不吃澱粉,只吃海鮮和內臟,結果膽固醇指數高達二百六十超標。醫師提醒,少吃澱粉短期可減重,但是會影響代謝,反而增加身體負擔。

 

一口口將香噴噴肉片送進嘴裡,再來個香味四溢的荷包煎蛋,豐盛早餐裡的營養,幾乎都是高蛋白質,這種只吃肉不吃澱粉的飲食法。讓二十五歲的吳小姐一直保持五十公斤以下的纖細好身材。只是她怎麼也沒想到,這樣天天吃的結果是膽固醇超過標準值。

 

醫師診斷吳小姐的身體狀況,一般膽固醇正常值是兩百,她年紀輕輕又不是胖子,膽固醇指數高達兩百六,這樣有血管硬化的風險,如果在缺乏運動的話更有可能導致中風或是高血壓。

 

那到底要怎麼吃才瘦得健康,營養師提出建議,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雖然可以快速減重,但是攝取過量肉類或海鮮,會增加心肌負擔,也影響代謝。還是均衡營養對身體比較健康,千萬別讓瘦身賠上自己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