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劑沒稀釋 皮膚炎找上門

民視新聞  更新日期:2010/03/29 09:01

許多民眾在泡澡的時候,都會在浴缸裡加一點「抗菌清潔劑」,不過成大醫院皮膚科最近分析,有35個皮膚炎患者,因為使用這類抗菌清潔劑時,沒有稀釋,而這類患者求診時都不知道,原來是抗菌清潔劑搞的鬼。

倒一匙黃黃的清潔劑,攪拌攪拌,幫小寶貝洗澎澎,不但全身香香又乾淨,清潔劑的殺菌成分,更讓家長安心,不過成大醫院皮膚科最近發表論文,發現35個病例使用這類的抗菌清潔劑,結果出現皮膚炎。

成大皮膚科分析後發現,抗菌清潔劑常用的「cetrimide」,這種介面活性劑,如果不稀釋,直接擦在皮膚上,很容易對皮膚造成過敏。

醫師表示,本身是過敏體質,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,再碰上抗菌清潔劑,還可能導致嚴重的皮膚炎,抗菌清潔劑,好菌壞菌通殺,對皮膚不盡然比較好,醫師建議,一般人做到基本清潔就足夠了,含有化學成分的抗菌清潔劑,最好避免過度依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