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事的是真空包裝的豆干,而說到桃園大溪,最有名的就是高溫慢慢滷製的豆干和豆腐、素雞、素腸,50年歷史的攤位,沒有店面,但是因為滷豆干衛生又好吃,咬下去Q彈有嚼勁,每天至少都可以賣出上千個的豆干。

 

  百頁豆腐、素雞還有素腸,在熱鍋裡滾呀滾,被滷汁上了顏色,走過半個世紀,這個口味,沒有漂亮的店面,靠的全是傳統的好滋味。這位同學每個星期來報到,就是爲了這個好味道,一拿到手,迫不及待就先吃一口。12種口味,不算多,但是口味不死鹹,還帶著些許的甘甜,讓人一吃就著迷。平日就已經人潮滿滿,假日更是煮到來不及賣,四個鍋子裡,料擠得滿滿,煮的速度比不上賣的進度。

 

  一鍋煮完又一鍋,50年的老店,當初連攤位都沒有,就靠著第二代老闆爸爸,打著赤腳的奔走,一袋袋的豆干,賣了出去交到兒子手中,要讓這個好味道,永遠吃得到。

 

店家資訊:

「大溪滷豆干」榕樹下老阿婆
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、中正路交叉口(中正公園門口斜對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