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大學應屆畢業生卓佳逸喜歡養寵物蛇,小五時開啟他「人蛇共舞」的歲月,雖然被稱為現代許仙,但他不愛傳統的白蛇及青蛇,只鍾情於紋路變化多的洋蛇,當藝術品呵護。

 

卓佳逸家在屏東,到長榮唸書必須住宿,卻一直找不到室友,因為他有特殊的癖好,就是飼養寵物蛇,目前房間內多達18條,如朋友般陪伴,出外求學的歲月不寂寞。

 

宿舍內珍藏的寶貝,包含各類球蟒、地毯蟒、帝汶蟒、肯亞砂蚺、直線雪花、柏布拉奶蛇與墨西哥黑王蛇等,不向家人伸手的卓佳逸,利用課餘打工賺錢,只為了供養這些寵物蛇。

 

卓佳逸小學五年級時用自己飼養的20隻小蠍子,換得1條襪帶蛇,從此愛上這種寵物類的長蟲,怪異的興趣持續迄今,熱情不減,甚至還要辛苦地為寶貝們準備豐富的餐點。

 

為了讓蛇類隨時可以飽餐一頓,卓佳逸自行繁殖牠們的食物,房間內有多達200隻的白老鼠及4000隻的進口蟑螂等,庫存量之大,顯見他對這些寶貝的用心。

 

家人對卓佳逸的特殊癖好起初也不贊成,但反對愈烈,養得就更多,最後隨他興趣發展。

 

不趕流行,也並非為了炫耀,卓佳逸喜歡收養的原因,是寵物蛇的紋路變化多樣,當成藝術品欣賞、呵護。

 

儘管手上有多處被咬噬的傷口,但卓佳逸養的蛇都沒有毒性,安全無虞,「頂多流點血,皮肉之痛,還好啦」,就是因為充滿野性美,讓他對這種活體藝術品,狂戀不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