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歲女童逛大賣場卻撞破肝臟?而危險裝置,就藏在防竊感應門旁邊,原來這家賣場業者,為了不讓手推車撞壞這一道要價1萬多台幣的防竊門,於是加裝了15公分高的「防撞金屬短柱」,沒想到小女童蹦蹦跳跳,不小心跌倒,就這麼不偏不倚的撞上鐵柱,把肝臟都給撞破了,緊急送醫治療,甚至住進加護病房;賣場業者事後立刻改善裝置,但也強調,女童跌倒當時,他的父母親並沒有牽著小女孩,再加上沒有監視器可以還原意外發生過程,責任難以釐清,雙方各說各話。

撞破肝女童父親高先生:「結完帳,我們就一起離開,因為她(女兒)走在我們前面,她在我們推車前面,距離就是我到電風扇(約3公尺)。」

 

大賣場,高先生的8歲女兒卻撞到鐵柱,肝臟破裂;忍著痛,躺在病床上,照片紀錄,上個月15日的這起賣場意外,當時高小妹送急診,住加護病房2天,轉普通病房3天,危機就藏在這道防竊感應門。

 

一道要價1萬多元的感應門,加裝一根柱子,防止手推車撞壞,但當時這家大賣場裝的,是高15公分鐵柱,身高125公分的高小妹,蹦蹦跳跳往門口走,就這麼跌倒撞上短鐵柱,撞破肝臟。

 

量販店主管:「對,發生事情的時候,我們是安管人員把小朋友扶起來,因為這個地方沒監視器,是一個死角,所以沒有人還原小朋友跌倒狀況。」

 

撞破肝女童父親高先生:「這個狀況那不對呀,你怎麼之前說(監視器)『假的』,你怎麼現在說是『壞掉在維修』,所以我說實在,我不曉得怎麼辦?所以我覺得這樣,真的很有危險性!」

 

賣場業者事後付醫藥費,改善裝置,變成高75公分的塑膠柱,加上反光條,比對之前的短鐵柱,相對安全;只不過沒有監視器畫面,意外責任難以還原,賣場設施暗藏危機,家長帶孩子出門,恐怕也得全程緊盯,以策安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