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強阿公 除草攢錢養3孫   老伴過世 愁喪葬費無著

 阿德伯(左一)帶著孫子拈香祈求老伴保佑,「讓我順利、平安把孫子們帶大。」
 

殯儀館靈堂前,70歲阿德伯(黃懷德)表情哀戚望著亡妻阿琴婆遺照,他說:「拜託佛祖把老伴帶到西天極樂世界享福。」10月中,71歲的阿琴婆因褥瘡感染敗血症去世,獨留阿德伯一人扛下養育3孫的責任,目前,他更為喪葬費發愁。

記者10月初探視阿琴婆時,她正住院治療,當時阿德伯說,阿琴婆2年前開始洗腎,1年前又不慎跌倒造成髖關節損傷,只能以輪椅代步,但因長時間坐在輪椅上,造成背、臀褥瘡嚴重,阿德伯說:「已經進出加護病房好幾次,我擔心到吃不下、睡不好,怕她撐不過這一關。」不料,阿琴婆於10月19日去世。

一天賺不到600塊

阿德伯與阿琴婆共育有3女2子,多年來兩老與次子一家同住,9年前次媳因病去世後,原本做卡車司機的次子也跟著消沉,沒多久就迷上賭博電玩,6年前因積欠大筆債務而跑路,現在不知下落,家裡的開銷、3個孫子的學費全丟給他這個老人家去煩惱,「我只好到附近的農田去幫人家噴農藥、除草,一天賺個5、6百塊錢。」阿德伯的長子說,自己以貨車司機零工為業,工作機會少,休息天數比上班多,家裡有妻小、房貸要付,「爸媽生活苦,我幫不上忙。」提及3個女兒,阿德伯說:「她們都不好過,何況嫁人了就是別人的媳婦。」

孫女包午餐回家

孫女帶回的學校營養午餐就是阿德伯一家的晚餐。

孫女帶回的學校營養午餐就是阿德伯一家的晚餐。

阿德伯說,目前3個孫子分別就讀大一、高二及國三,他們都孝順聽話,最小的孫女每天會包營養午餐回家節省家用,「我艱苦些,也會撐著把自己孫子們照顧養大,只是現老伴往生,約12萬元喪葬費不知何處籌借?又有孫子們的教育、生活花費傷腦筋。」阿德伯就讀高二的孫子小文看見阿公為家計憂心忡忡,他不捨的說:「我好想趕快畢業賺錢回報阿公。」長期關懷阿德伯家的家扶中心社工說,阿德伯非常努力堅強,長期強撐老邁的身體扛家計,是個超級阿公。

想幫助ㄚ公嗎?

蘋果慈善基金會

編號:A23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