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家有沒有覺得天氣越來越熱了呢??

根據統計 , 地球的溫度正逐年的上升 , 連北極的冰山都開始融化 , 這樣下去可能會讓海平面上昇 ,造成如電影"明天過後"般的情況在我們的生活中真實上演 ,

1934744758_1e9fcdbcee.jpg 

有沒有看過"正負2度C"這部片呢??這可不是科幻電影ㄛ~~這是紀錄片 , 請大家點選以下網址來觀看我們現在的情況~

 

 如果我們不正視這個問題,幾年後我們現在所努力的一切.....所爭取得來的一切...所有的財產及我們的子孫們都將完全消失.....所有的辛苦都白費了...."地球一旦沒了,大家都沒得混了"

1111111.jpg 

以下影片是因為人類所造成的污染 , 所造成地球氣候的大變化...結果最後受傷的還是人類啊?!

 

 

我們可以從以下幾件減低暖化的個人行為來看,對自己的好處是什麼:

1.避免吃進口的食物:選擇當地的食物,除了可以減少食物在運送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,而且新鮮又好吃。

2.短程距離盡量走路、長程距離選擇共乘或是大眾運輸工具:多多走路能夠健身,長途距離可以在大眾運輸系統上獲得充分的休息,與朋友共乘則能藉機增進朋友之間的情誼。

3.避免穿著化學合成的衣服:天然材質的衣服可以讓身心感到舒適自在。

 4.自行攜帶餐具:市面上所提供的免洗筷,為了讓筷子看起來潔白乾淨,有些業者會添加二氧化硫,而使用塑膠湯匙去舀熱湯也會釋出有毒物質,吃多這些化學物質,將會對人體形成傷害。

5.為了己身營養的均衡,不要攝取過量肉食:速食文化之下,稍不注意就會攝取過多的肉食,容易造成膽固醇過高以及脂肪肝等病情發生。

6.旅行時自己攜帶盥洗用品:自備用品不但用得習慣,也可以避免使用標示不清的拋棄式清潔用品,替身體帶來傷害。

7.選用環保標章的家電和燈具: 可以減少電費的支出又能擁有舒適的生活。尤其在原物料上漲的年代,關於能源的費用將會越來越高,選用省電家具也是符合經濟效益。

8.公文或是信件往返多利用電子檔傳輸:不但可以節省紙張成本,也可以節省空間。


9. 下班電腦關機,一台電腦持續開一整晚,消耗的能源可列印一萬張資料。 


10. 每使用一公升汽油,會產生2.4公斤二氧化碳。而撘乘大眾運輸系統使用的燃料,每1.6公里只有汽車消耗量一半左右。 


11. 隨時保持輪胎在充氣狀態,能減少6﹪汽油消耗。定期保養引擎,能減少15﹪至50﹪汽油消耗。


12.手機充好電,立刻拔掉充電器插頭,只要全球10﹪行動電話使用者做到,省下的能源,相當於6萬戶歐洲家庭耗電量。 


13. 每天煮東西加鍋蓋,所需要的能源消耗量能減少多達90﹪。 

14. 只要回收一公噸重的紙,就能節約:17棵樹;2桶油;足以供應一戶人家5個月所需的電力;或減少25公斤的空氣污染。

15. 捐出舊家電
把你的舊筆記型電腦送人吧。在你丟棄不用舊家電之前,先找找有沒有什麼活動,可以把家裡不要的家電用品捐給學校和其他慈善機構。

16. 選包裝少的產品購買商
品的時候,要選擇用回收重複使用的包裝材料。最好是挑選包裝少的產品,以及包裝材料可回收或是重複利用的產品。還有更好的方法,那就是購買本身就用回收資源再製的產品,同時又可以重複使用和回收。


17. 少用一點水
少用一點水。在抹肥皂、刷牙或刮鬍子的時候,暫時先把水龍頭關掉。漏水的水龍頭1個月浪費的水,可能會超過1百公升。改用雨水或用過的家庭污水來澆花。沖澡的時間縮短1分鐘,1個月就能節省5百公升的水。

 

簡單的幾件事情,讓你知道做環保不是唱高調而已,也是幫助自己有個更健康的生活,其實生活裏還有更多可以做的事,也歡迎你跟我一起繼續發想下去,為自己未來能活在一個更好的環境,也留給你的子孫一個更好的生活空間。

 

 

請參觀以下相關網站 ,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地球!

http://emuseap.nmns.edu.tw/eduResource/ShowObject.aspx?id=0b81aa7caa0b81d9f9f80b81aa8ced0b81a2df81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晚上看到這則新聞難過不已, 因為自己也有1歲多的女兒,有感身受覺得好心疼......

 

 

 
 

  一起來幫這個一歲多的小BABY樂齊祈福。小樂齊月初,吃了蘋果噎到,陷入昏迷,現在還住在成大醫院的小兒加護病房,媽媽在臉書上,號召網友幫他祈福,短短十幾天,就吸引上千人、幫小樂齊加油。奇蹟出現,現在樂齊聽到媽媽的聲音,已經會緊握媽媽的手,病情逐漸好轉。

 

  躺在病床上,一歲多的小樂齊動也不動,小小的臉蛋上插了鼻胃管。原本明亮可愛的眼睛緊緊閉著,看了好令人心疼。小樂齊的媽媽,每天都會來加護病房,希望喚醒寶貝兒子。一歲多的小樂齊,住院前,活潑好動,但六月初他在爺爺奶奶家,吃蘋果不小心噎到,雖然緊急送醫,還是因為缺氧傷到腦部,造成他嚴重昏迷。

 

  媽媽從天天以淚洗面,到現在決定要樂觀態度來救孩子。於是把小樂齊的情況,每天記錄在FACEBOOK上,真情流露的字句,讓上千位網友留言,要幫小樂齊祈福,希望他早日醒來,果然讓奇蹟出現。雖然離清醒回家,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要走,但是有了網友祝福,再看到小樂齊病情逐漸好轉,終於讓家人有了勇氣,繼續陪小樂齊對抗死神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上網找到小樂齊的加油打氣網站,請大家多多上去po文為小樂齊集氣祈福,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aying.with.life

希望發輝你我守護天使的力量....來保護這個小生命....

36784_135039459847203_133596586658157_296111_6272774_n.jpg 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幕後花絮: 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好奇新款牛仔尿布的廣告,很特別吧?!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包子也走奢華風-包子先生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保證真品! 當鋪名牌包1.5折

 

 
 

  買名牌包也可以搶便宜,高雄一家當舖,裝潢的像精品店的店面,隨便一個名牌包都是2.3折,有些包款更是下殺1.5折,這些包包都是流當品,因此一樣的包包在這裡卻可以用低價賣到,成為女性朋友的最愛。

 

  華麗的店裡用黑色調裝潢,襯托出架上名牌包的質感,這位小姐一進門就看中這款名牌肩背包,原價要6萬多,二手店也要賣4萬多,但令她驚訝的是這裡竟然只要2萬不到,怎麼會這麼便宜?(民眾:怎麼那麼便宜啊?)(店員:因為我們是當鋪。)(民眾:你們不是二手精品店嗎?)(店員:不是。)問了店員才知道,這竟然是家貨真價實的當舖。我們實際來到,店裡的倉庫映入眼簾的滿滿都是包,多達2、3百個這全都是質借品,一旦對方不想繳息就變成流當品,進入店面上架販售。來看看這些包多便宜,4萬2的名牌包,打了2.5折只要1萬零8百,這個原價5萬7的包包,1.7折也才9888,這個3萬5千8的肩背包,打了1.8折超便宜,6千8就可以。還有這個時尚包款,原價11萬只要19800,當場省下9萬零2百,而這個8成新的包包更是划算。

 

(店員:它市價要3萬多,可是我們現在大概只要1.5折。)

 

  另外大家擔心會買到假貨的疑慮,業者也拍胸保證,因為店員每兩個星期都要訓練教育,如何從包包的車工材質用料跟金屬扣,判別出真假把關相當嚴格。只是不管怎麼打折,名牌包的價格,幾乎還是數千元起跳,所以想買包的民眾,還是要先想想自己預算,可千萬別買了新包卻空了錢包。

 

店家資訊:

地址在鳳山自由路九號
電話是 07-7196999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結合中西醫 4個月甩肉12公斤

 

 

  台中一名準新娘因為工作壓力大,平常暴飲暴食,體重暴增20公斤、胖到70公斤,為了要拍攝美麗的婚紗照,醫生利用中西醫合併治療,包括針灸、中藥再搭配減肥藥,成功讓這位準新娘四個月瘦了12公斤。

 

  28歲的鍾小姐穿著紫色低胸小洋裝,走一下台步再轉個圈、展露好身材,這24吋的小蠻腰更是讓不少女性羨慕,不過四個月前,鍾小姐可不是長得這副模樣,看看照片,她之前暴增到70公斤,臉圓圓肉肉的,甚至褲子更大上好幾號,拿出之前的褲子和現在的一比、真的差好多。

 

  為了拍婚紗照,鍾小姐下定決心減肥,醫師採用中西醫合併治療,中藥則是選用十幾種中藥材,包括藤黃果還搭配針灸、加強代謝,讓他從大餅臉變成現在的小臉。

店家資訊:

台中 中山醫院 中西整合醫療科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星星知我心翻版 婦賣餅獨養7兒

 

 
 

  星星知我心的劇情在台中真實上演,台中縣豐原一名婦人,獨立撫養七個小孩,最小的五個月,最大的才上高一,婦人的先生在五月初過世,她收拾起喪夫心情,靠的是每天擺攤賣蔥油餅養七個小孩,但一天頂多只賺兩三百元,小孩每天就睡在油鍋旁的嬰兒床,婦人一忙起來,只能由五歲的小哥哥來安撫小妹妹,看了實在令人鼻酸。

 

  車來車往的馬路旁,嬰兒床裡五個月大的小女兒就睡在媽媽的油鍋旁,媽媽趁著女兒睡覺,一雙手不停的桿麵皮,因為她要靠這蔥油餅,養七個小孩,先生心肌梗塞猝死,留下這個攤位給她,有人要領養她的小孩,被她一口拒絕。(單親媽媽 簡太太:如果要分人家養的話,那當初就不要生了啊,對不對?(所以再苦你都怎麼樣?)自己養。)七個小孩,就是七個希望,小女兒一醒來,媽媽忙著煎餅,這時候,五歲的小哥哥馬上推著嬰兒車哄妹妹,還趕緊把奶嘴塞近妹妹嘴巴。(簡小弟:塞進去。)下課時間,排行老二的兒子回來,書包一放,就幫媽媽桿餅皮,小孩的乖巧懂事,讓媽媽一滴眼淚都不敢掉,只能偷偷躲在棉被哭。(單親媽媽 簡太太:大女兒都會哭了啊,睡覺前也都蓋著棉被在那裡哭了,更何況是我,自己養啊,大人一天,小孩子也一天,我現在只要求吃會飽,不要餓到這樣子就好了。)蔥油餅養七個小孩,念幼稚園的老五回來,肚子餓了,嘴巴吃的是媽媽的蔥油餅,媽媽說,她說什麼都要自己養。

 

  抱著小女兒,看著街上的車來車往,媽媽不敢留在家裡,就怕一直想起去世的先生。小攤車的蔥油餅,一個二十元,加蛋多五元,但在這攤車的後頭,有的是一個的媽媽,為了不和七個小孩分開的堅強母愛。

 

店家資訊:

婦人攤位設在<豐原市府前街182號前>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店家資訊:

鍋加鍋 04-2452-0008
台中市逢甲路20巷5號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就"藥"吃這味 手扒雞脆肉Q

 

 

 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到彰化街頭,吃又香又嫩的烤全雞,整隻雞要在低溫18度下,浸泡在特製中藥裡24小時,等全都入味後再烤一小時,皮脆肉Q、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 

  就在路邊的烤肉車上,看到一隻隻油吱吱的烤雞,亮得好吸引人,烤出來的汁液隨著烤盤不斷轉動、跟著滴了下來,光是看了就讓人忍不住留口水,這整隻雞要烤熟得花一小時的時間,烤熟後也不必切,直接端上桌,大家戴上手套,就是最傳統的手扒雞了。

 

  有人搶雞腿、有人扯雞翅,一口咬下去,吃得到雞皮的香脆,更啃得出雞肉的Q軟有彈性,會這麼讓人回味,是因為這雞在烤之前,老闆就準備了二十多種中藥材,而且全都現磨,磨成粉後加入開水攪拌,接著整隻雞就要浸泡下去,而且這一泡就要泡24小時,中間還得常常幫雞肉按摩,這麼花工夫,就是要讓雞隻完全入味,將中藥的香甜全吸收進去,再這麼一烤,好吃的全雞就讓你一口接一口。

 

店家資訊:

熊媽媽藥膳烤雞
地址:彰化縣二林鎮斗苑路五段345號 
電話:04-8958776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汽車玻璃補手

獨門技術 為車主省大錢

黃章鈞補玻璃17年,那些他補過的裂縫,幾乎看不到的痕跡,看似完好如初。

 

經濟不景氣加上環保風,「縫縫補補」成了時下最夯的產業。
台灣路況差、小石子無所不在,開車被K到的機率實在太高,只要角度對、力量夠、落點正確,無論那家的前擋風玻璃都會破裂,
換掉整片玻璃,國產汽車至少5000元,進口車萬元起跳,花費驚人。
「美國專業汽車玻璃修補中心」老闆黃章鈞,從行車小細節,發現這門專業技術的好生意。
17年前,他推1000元起「補玻璃」服務,幫車主止血,也為豪宅、精品店、捷運站與百貨公司,補回原來的光鮮亮麗,為所有的意外,補上一份貼心,降低2度傷害的程度。
採訪╱潘姿吟 攝影╱張哲偉

黃章鈞,今年42歲,職業「補玻璃」。乍聽,還以為像補鍋子、補雨傘般的老行業,「沒錯!大家都覺得這一行很沒搞頭。」「美國專業汽車玻璃修補中心」老闆黃章鈞語帶玄機說。

台灣路況差需求大

究竟誰需要「補玻璃」?他分析,台灣路況差,開車被小石頭K到機會非常多,隨機找10輛車,就可以發現2、3輛的前擋風玻璃有小損傷;然而,玻璃貴、隔熱紙也貴,「進口車前擋風玻璃整片換掉,要價1~3萬元、國產車也得花個5~8000元,以上價格不含隔熱紙。」他說。
因為工程浩大、價格不菲,車主不想大失血,但又擔心放任小洞變成裂痕,影響行車安全,陷入兩難。
他介紹「補玻璃」是一種膠合過程,「注入坑洞、裂縫的UV感光樹脂,遇到太陽光會持續硬化,直到與玻璃融為一體;修補後的痕跡呈半透明狀,範圍愈小的破損或愈快修補,痕跡愈透明。」
17年前,黃章鈞確定「補玻璃」比換玻璃便宜,又可保住昂貴的隔熱紙,再加上獨特、獨家又具技術性的優勢,毅然投入這一行,當作創業首選。
這個決定,引來親友質疑,「這是什麼怪行業?」以為撿回一條命的他,腦袋秀逗。

第5年才接到生意

原本,黃章鈞在親戚經營的高壓噴霧罐工廠工作,沒想到一次出公差,工廠發生氣爆,炸得只剩廢墟、死傷慘重;唯獨他福大命大,剛好不在現場。
大家擔心他因為「驚到」,做出錯誤決定,紛紛跳出來阻止他做傻事;國中摯友趙先生更勸他:「孤注一擲的風險太高,兼賣汽車零件還比較像樣。」
黃章鈞排除眾議,張羅事業:「台灣人,對無店舖生意,不容易信任,一定要開一家店。」前幾年,1個客人都沒有,他幾乎天天攤在懶人沙發椅上發呆,任由積蓄一天天燒光。
黃章鈞不是沒有努力過,每個月固定翻開黃頁電話簿,整理所有汽車相關行業資料,寄送DM宣傳,「第5年,才接到DM帶來的第1筆生意。」他說,這證明自己的判斷沒錯,市場有這個需求。

豪宅101都是客戶

他再下一城,每個月花2、3萬元,在《汽車購買指南》、《一手車訊》等雜誌購買廣告,連續7~8年,效果慢慢顯現;隔熱貼紙商、中古車行、遊覽車公司等,都成了固定客戶,只有「散客」仍待開發。
他注意,開車的上班族與網路族群重疊性高。2000年,成立公司網站,鉅細靡遺介紹行業特色,「沒想到網路宣傳費只要雜誌的1/4,涵蓋族群卻多好幾倍。」他說,因為網路,開始接到高單價的大片強化玻璃修補工作,連室內設計師也找上門,要求修補受損的玻璃桌與屏風。
這些年來,他經手的大、小案子不計其數,名車法拉利、藍寶堅尼車主指定他處理;捷運車站、台北101大樓的外牆玻璃、帝寶豪宅的落地窗、名錶品牌PIAGET櫥窗,也都經過他的巧手,化腐朽為神奇;他的服務,依玻璃損害程度計算,每次1000元起跳。
若根據97年交通部的統計數據,全台掛牌的汽車約677萬輛,只要其中的1/10車輛被小石子打到1次,「補玻璃」就有6億元以上的商機。
這聽起來很驚人,他的朋友趙先生則笑笑說:「今天,說好聽一點是『藍海策略』;但當年,誰知道?」

行行有本經

 

控制作業時間

 

由於提供到府服務,因此,必須規劃每日的工作行程,早上服務店面來客,下午出動到府服務,每次補玻璃,大約控制在30~50分鐘。

腦袋裝有地圖

 

當天的工作當天接到來電才會知道,所以,必須保持良好的機動性,腦袋裡的地圖,隨時做好路線規劃,隨身攜帶2個工作箱,走透透幫客人服務。

看報紙殺時間

 

每天的工作量不一定,有時候客人一個接一個,有時候,半天都沒人,黃章鈞表示這時資訊豐富的《蘋果日報》是陪伴他最好的朋友。

補玻璃流程

 

1.打洞止裂

 

在裂痕的尾端先打洞止裂。

2.注入感光樹脂

 

利用改造過的設備,吸住玻璃,注入UV感光樹脂。

3.隔絕空氣

 

透過透明片阻隔空氣,並抽真空。

4.照紫外線

 

照紫外線幫助硬化,再以刀片刮除溢出的樹脂。補過的裂縫,幾乎看不到痕跡。

收入概況

投資成本》:20萬元(技術學習、首次進貨、器材改進等)
月營業額》:15萬元
利潤》:10萬元(扣除材料費、店租、交通支出與電話費等雜支)
※以上部分數據為記者估算

黃章鈞小檔案

 

年齡》:1967年生,42歲
學歷》:光武工專機械科畢業、世新大學廣電系在職專班畢業
關鍵經歷》:
23歲 NISSAN汽車銷售業務
24歲 於親戚經營的高壓噴霧罐工廠工作
25歲 學習補玻璃技術,不久後獨立成立「美國專業汽車玻璃修補中心」
33歲 成立網站

店家資料

 

美國專業汽車玻璃修補中心
網址》:www.windshieldrepair.com.tw
部落格》http://uswindshieldrepair.blogspot.com/
預約電話》:0936-588140,0966-089458
地址》: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33號1樓
收費》:依破損種類與嚴重程度不同,一般轎車約1000~ 1500元、遊覽車約1500~ 3000元(遊覽車玻璃比轎車玻璃厚,破損範圍通常大很多,收費較高);提供大台北地區到府修補服務,不另收費,但偏遠的台北縣市區域則酌收車馬費。

顧客說法

 

補完無痕跡

丁先生 廣告招牌業

丁先生 廣告招牌業

我的前檔玻璃被小石頭掃到,凹了一小個洞,有天聽到隔熱紙廠商說玻璃可以補,我才知道原來可以不用換玻璃,補起來,不仔細看,根本找不到痕跡,這樣真的省很多。我覺得,像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,有這樣補玻璃的業者,真是開車族的一大福音,若要談缺點,可能是他生意太好,等得稍微久一點,不過,這無妨,一切都很值得。

便宜效果好

吳先生 台商

吳先生 台商

我不常在台灣,家裡有一台老爺車代步即可。之前,這台車的玻璃已經有裂痕,我去詢價,換個前擋風玻璃最便宜要花4000元左右,我再上網查,才知道玻璃可以補,今天特地從基隆來這裡看看,我的車剛補好,效果還不錯,剛剛還跟幾位車主聊,大家都認同老闆的技術,其實,我還蠻想跟老闆談一談,引進技術到對岸。
我的前檔玻璃被小石頭掃到,凹了一小個洞,有天聽到隔熱紙廠商說玻璃可以補,我才知道原來可以不用換玻璃,補起來,不仔細看,根本找不到痕跡,這樣真的省很多。我覺得,像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,有這樣補玻璃的業者,真是開車族的一大福音,若要談缺點,可能是他生意太好,等得稍微久一點,不過,這無妨,一切都很值得。

同業說法
推薦客人修補

劉老闆 勝發汽車大樓隔熱紙

劉老闆 勝發汽車大樓隔熱紙

我們經銷進口隔熱紙,為高級轎車服務,有些客人的前擋風玻璃只有稍微被小石子碰撞一點點,我通常會建議他們用補的,不用整片換新。
對我們而言,這是盡告知義務,所以,提供多一點服務,但我們自己不補玻璃,而是邀請黃老闆來修補,畢竟術業有專攻,現在,像他這樣只做一件事,這麼專業的人,已經很少了。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水晶磁石耳珠 強調美美瘦身

 

 

  創意生活,中醫行之有年的減肥法,把磁石貼在耳朵上刺激穴道,雖然有效卻不美觀,高雄最近就流行水晶耳珠,把磁石做成水晶珠造型,價格便宜戴起來又很漂亮,讓女性為之瘋狂,有人一個月就瘦了五公斤。

 

  耳朵上一顆顆亮亮的,很像是女孩子戴的耳環,這就是水晶耳珠,背面有小小的磁石,把它貼在耳朵上,陳小姐貼了三顆,過一個月後,原本75公斤的她站在體重計上剩下69.6,瘦了五公斤多、腰圍少三吋,之前的褲子一拉變得好大一條,駕照上本來是圓嘟嘟的臉,現在下巴瘦成尖尖的,她說最明顯的是,自己的食量跟以前差很多。

 

  食量變少配合飲食控制就變瘦了,這種水晶耳珠原理是用背後的磁石去刺激耳朵上的穴位,貼的三個點就是飢點,這是減少飢餓感、渴點,抑制喝飲料的衝動,跟耳朵較裡面的神門,這個穴位是幫助睡眠,睡得好,也會讓身體代謝更好。

 

  美美的水晶耳珠一顆30元,可以貼兩個禮拜不用拿下來,很餓的時候就壓壓穴位、降低食慾,愛美的女性還把它當成耳環來戴,漂亮的水晶耳珠也吹起一股流行風。

 

店家資訊:

高雄市成功濟事中醫院
在成功路上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樣菜30元 無限量吃到飽!

 

 

  只要三十元,不管是午餐還是晚餐,也能吃飽飽,臺北縣有這麼一家自助餐,只要點三樣菜三十元,不只店內的飯、湯、粥免費吃,連在外面一盤要賣六十元的炒飯炒麵,也可以無限量吃到飽,非常划算,每天大排長龍。

 

  用餐時間一到,人潮都衝進來啦,一盤盤的好料端上桌,我夾我夾我再夾,夾三道菜,要多少錢?這麼便宜喔,一道堆得像小山一樣的菜只要十元,以為很便宜了嗎,厲害的還在後頭,這一大盤炒麵,還有手上的炒飯,份量都比外面賣的還要多,加上旁邊的白飯、粥、和山粉圓,滿桌子無限吃到飽的東西,要花很多錢嗎?其實只花這三樣菜的30圓而已。

 

店家資訊:

台北縣板橋市龍興街34號 菜市場內 (近榮民之家 台藝大附近)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  出事的是真空包裝的豆干,而說到桃園大溪,最有名的就是高溫慢慢滷製的豆干和豆腐、素雞、素腸,50年歷史的攤位,沒有店面,但是因為滷豆干衛生又好吃,咬下去Q彈有嚼勁,每天至少都可以賣出上千個的豆干。

 

  百頁豆腐、素雞還有素腸,在熱鍋裡滾呀滾,被滷汁上了顏色,走過半個世紀,這個口味,沒有漂亮的店面,靠的全是傳統的好滋味。這位同學每個星期來報到,就是爲了這個好味道,一拿到手,迫不及待就先吃一口。12種口味,不算多,但是口味不死鹹,還帶著些許的甘甜,讓人一吃就著迷。平日就已經人潮滿滿,假日更是煮到來不及賣,四個鍋子裡,料擠得滿滿,煮的速度比不上賣的進度。

 

  一鍋煮完又一鍋,50年的老店,當初連攤位都沒有,就靠著第二代老闆爸爸,打著赤腳的奔走,一袋袋的豆干,賣了出去交到兒子手中,要讓這個好味道,永遠吃得到。

 

店家資訊:

「大溪滷豆干」榕樹下老阿婆
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、中正路交叉口(中正公園門口斜對面)

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