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有沒有覺得天氣越來越熱了呢??

根據統計 , 地球的溫度正逐年的上升 , 連北極的冰山都開始融化 , 這樣下去可能會讓海平面上昇 ,造成如電影"明天過後"般的情況在我們的生活中真實上演 ,

1934744758_1e9fcdbcee.jpg 

有沒有看過"正負2度C"這部片呢??這可不是科幻電影ㄛ~~這是紀錄片 , 請大家點選以下網址來觀看我們現在的情況~

 

 如果我們不正視這個問題,幾年後我們現在所努力的一切.....所爭取得來的一切...所有的財產及我們的子孫們都將完全消失.....所有的辛苦都白費了...."地球一旦沒了,大家都沒得混了"

1111111.jpg 

以下影片是因為人類所造成的污染 , 所造成地球氣候的大變化...結果最後受傷的還是人類啊?!

 

 

我們可以從以下幾件減低暖化的個人行為來看,對自己的好處是什麼:

1.避免吃進口的食物:選擇當地的食物,除了可以減少食物在運送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,而且新鮮又好吃。

2.短程距離盡量走路、長程距離選擇共乘或是大眾運輸工具:多多走路能夠健身,長途距離可以在大眾運輸系統上獲得充分的休息,與朋友共乘則能藉機增進朋友之間的情誼。

3.避免穿著化學合成的衣服:天然材質的衣服可以讓身心感到舒適自在。

 4.自行攜帶餐具:市面上所提供的免洗筷,為了讓筷子看起來潔白乾淨,有些業者會添加二氧化硫,而使用塑膠湯匙去舀熱湯也會釋出有毒物質,吃多這些化學物質,將會對人體形成傷害。

5.為了己身營養的均衡,不要攝取過量肉食:速食文化之下,稍不注意就會攝取過多的肉食,容易造成膽固醇過高以及脂肪肝等病情發生。

6.旅行時自己攜帶盥洗用品:自備用品不但用得習慣,也可以避免使用標示不清的拋棄式清潔用品,替身體帶來傷害。

7.選用環保標章的家電和燈具: 可以減少電費的支出又能擁有舒適的生活。尤其在原物料上漲的年代,關於能源的費用將會越來越高,選用省電家具也是符合經濟效益。

8.公文或是信件往返多利用電子檔傳輸:不但可以節省紙張成本,也可以節省空間。


9. 下班電腦關機,一台電腦持續開一整晚,消耗的能源可列印一萬張資料。 


10. 每使用一公升汽油,會產生2.4公斤二氧化碳。而撘乘大眾運輸系統使用的燃料,每1.6公里只有汽車消耗量一半左右。 


11. 隨時保持輪胎在充氣狀態,能減少6﹪汽油消耗。定期保養引擎,能減少15﹪至50﹪汽油消耗。


12.手機充好電,立刻拔掉充電器插頭,只要全球10﹪行動電話使用者做到,省下的能源,相當於6萬戶歐洲家庭耗電量。 


13. 每天煮東西加鍋蓋,所需要的能源消耗量能減少多達90﹪。 

14. 只要回收一公噸重的紙,就能節約:17棵樹;2桶油;足以供應一戶人家5個月所需的電力;或減少25公斤的空氣污染。

15. 捐出舊家電
把你的舊筆記型電腦送人吧。在你丟棄不用舊家電之前,先找找有沒有什麼活動,可以把家裡不要的家電用品捐給學校和其他慈善機構。

16. 選包裝少的產品購買商
品的時候,要選擇用回收重複使用的包裝材料。最好是挑選包裝少的產品,以及包裝材料可回收或是重複利用的產品。還有更好的方法,那就是購買本身就用回收資源再製的產品,同時又可以重複使用和回收。


17. 少用一點水
少用一點水。在抹肥皂、刷牙或刮鬍子的時候,暫時先把水龍頭關掉。漏水的水龍頭1個月浪費的水,可能會超過1百公升。改用雨水或用過的家庭污水來澆花。沖澡的時間縮短1分鐘,1個月就能節省5百公升的水。

 

簡單的幾件事情,讓你知道做環保不是唱高調而已,也是幫助自己有個更健康的生活,其實生活裏還有更多可以做的事,也歡迎你跟我一起繼續發想下去,為自己未來能活在一個更好的環境,也留給你的子孫一個更好的生活空間。

 

 

請參觀以下相關網站 ,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地球!

http://emuseap.nmns.edu.tw/eduResource/ShowObject.aspx?id=0b81aa7caa0b81d9f9f80b81aa8ced0b81a2df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