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知我心翻版 婦賣餅獨養7兒

 

 
 

  星星知我心的劇情在台中真實上演,台中縣豐原一名婦人,獨立撫養七個小孩,最小的五個月,最大的才上高一,婦人的先生在五月初過世,她收拾起喪夫心情,靠的是每天擺攤賣蔥油餅養七個小孩,但一天頂多只賺兩三百元,小孩每天就睡在油鍋旁的嬰兒床,婦人一忙起來,只能由五歲的小哥哥來安撫小妹妹,看了實在令人鼻酸。

 

  車來車往的馬路旁,嬰兒床裡五個月大的小女兒就睡在媽媽的油鍋旁,媽媽趁著女兒睡覺,一雙手不停的桿麵皮,因為她要靠這蔥油餅,養七個小孩,先生心肌梗塞猝死,留下這個攤位給她,有人要領養她的小孩,被她一口拒絕。(單親媽媽 簡太太:如果要分人家養的話,那當初就不要生了啊,對不對?(所以再苦你都怎麼樣?)自己養。)七個小孩,就是七個希望,小女兒一醒來,媽媽忙著煎餅,這時候,五歲的小哥哥馬上推著嬰兒車哄妹妹,還趕緊把奶嘴塞近妹妹嘴巴。(簡小弟:塞進去。)下課時間,排行老二的兒子回來,書包一放,就幫媽媽桿餅皮,小孩的乖巧懂事,讓媽媽一滴眼淚都不敢掉,只能偷偷躲在棉被哭。(單親媽媽 簡太太:大女兒都會哭了啊,睡覺前也都蓋著棉被在那裡哭了,更何況是我,自己養啊,大人一天,小孩子也一天,我現在只要求吃會飽,不要餓到這樣子就好了。)蔥油餅養七個小孩,念幼稚園的老五回來,肚子餓了,嘴巴吃的是媽媽的蔥油餅,媽媽說,她說什麼都要自己養。

 

  抱著小女兒,看著街上的車來車往,媽媽不敢留在家裡,就怕一直想起去世的先生。小攤車的蔥油餅,一個二十元,加蛋多五元,但在這攤車的後頭,有的是一個的媽媽,為了不和七個小孩分開的堅強母愛。

 

店家資訊:

婦人攤位設在<豐原市府前街182號前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