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想和上方的達人一樣成功嗎?現在護嬰天使就幫你整理出以下資訊 , 教你該如何開始進行你的成功之旅...

 

如何做手工香皂??

再幫你複習一遍:

製作透明皂基的原料

1) 油脂: 以棕櫚油, 椰子油, 蓖麻油或硬脂酸又稱十八酸(可以省略)

2) 鹼液

3) 冷卻處理法的道具

4)不銹鋼湯匙



製作方法

1) 以冷卻處理法在55度c左右混合水, 油脂, 與鹼液, 攪合到美乃滋狀

2) 加入甘油. 用中火加熱.

3) 加熱到等皂基變成膠狀(gel)後停火.

4) 蓋上鍋蓋後再以中火加熱. 不定時檢查皂基, 如有凝固狀態, 用不銹鋼湯匙押平混合.

5) 再次以中火加熱, 等皂基形成似糖漿狀後, 加入精油或其他添加物.

6) 撈出任何硬塊及泡沫後到入模型裏.

7) 等皂基變硬後, 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. (放入冷凍庫後大約一小時就會變硬).

8) 讓它乾燥2-3個禮拜.



攪拌的作用在於融合材料,如果時間不夠,也是會使皂基無凝固力,而形成油水分離狀態,建議將依比例減少材料,先做小份量的皂基,相對而言,融合的時間就不需太長,但是比例公克數依定要精準,才不會又造成失敗。

 

手工香皂的優點:



★ 手工香皂含有天然甘油



手工香皂會比一般機器大量生產的香皂保濕性好,就是因為他多了「甘油」這種成分。甘油是在保養品與化妝品裡所不能缺少的保濕成分,而一般機器大量生產的香皂,會把甘油這種成分抽離。而手工香皂含有天然的甘油,且高達25%,保濕效果當然是超好的,洗起來對皮膚是十分溫和,不會乾澀。



★ 添加物均為天然素材



會讓皮膚過敏的原因,其中之一就是化學產品。而手工香皂均是由天然材料製成﹙油、鹼、添加物﹚。自然的素材對美容保養的效果並不會比化學品差,又不易引起過敏,所以很適合敏感肌膚使用。



★ 有利環保



手工香皂不只對皮膚溫和,且還有利環保。因為手工香皂跟化學清潔劑不同﹙不含化學成份﹚,在與水接觸後大約24小時,既會被細菌分解成水跟二氧化碳,因此流到河川海洋,也不會造成污染,不影響水世界的生態。所以多用手工香皂還可以為環保盡分心力。



做手工香皂需要那些工具??

 

1.           耐熱玻璃杯--用來溶解氫氧化鈉和水的容器,一定要選擇耐熱的玻璃杯、瓶、罐或不銹鋼 容器。

 

2.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銹鋼鍋--用來混合油脂與鹼液的容器,一定要選擇不銹鋼的材質,鋁製、銅製、鐵製等 都不行,當然家裡不用的舊鍋子,只要是不銹鋼的都可以。

 

3.           手套--從開始接觸氫氧化鈉就必需戴上,一般廚房用的塑膠手套即可,不可以用棉質的,以防皂液或鹼液滲透。

 

4.           攪拌器--用來攪拌、混合油脂與鹼液用的,須選擇不銹鋼材質,也可使用電動攪拌器或電動攪拌棒,但在使用前必需先以水測試,了解其特質,以防真正使用時皂液亂濺。

 

5.           模型--可以使用保鮮盒、牛奶盒、冷豆腐盒、布丁盒...等塑膠及其它能盛裝液體的容器,一般來說,愈軟愈能用手扳得動的材質愈容易脫模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  衛生竹筷--用來拌氫氧化鈉和水。

 

7.           秤--精確的秤量配方中的每一種材料重量,可以選擇一般的烘焙用秤或可以重新歸零的精確電子秤。

 

8.           護目鏡--普通為塑膠材質,用來保謢眼睛,避免不小心被皂液濺傷,也可使用一般的眼鏡、太陽眼鏡、蛙鏡等。

 

9.           溫度計--用來測量油脂與鹼液的溫度,可準備2支測量溫度達100℃的溫度計,1支測量鹼液、1支測量油脂。

 

10.       刀子--用來切手工香皂成品用。

 

11.       圍裙--用來保護衣物,因為被皂液沾到的衣服會褪色,如果穿著不要的長袖、長褲,就沒   有此顧慮了。

 

12.       量匙、量杯--用來測量芳香精油、粉狀色料、添加物等。

 

13.       滴管--方便量取液體染料、添加物或芳香精油,也可以用吸管代替。

 

14.       橡皮刮刀--皂液入模時可將皂液刮乾淨。

 

15.       舊報紙--防止弄髒製皂的場所,並方便結束後的清理。

 

16.       大毛巾或保麗龍盒--用來保溫。皂液入模後仍然會持續皂化反應,此時進行保溫動作,可讓成品較細緻,也可使用舊衣服等。

 

 


美國Cuisinart CSB-76 手持電動攪拌器(白色)手工皂副食品製作


《寶馬牌》電動攪拌器組(大+小)

 


聲寶純白古典多功能攪拌器 ZS-L6201L


*JJL* HELLO KITTY 星星.愛心.圓形 烹飪 模型.模具 3選1 40543229

 

 


通販部~日本正版日本製湯瑪士手工餅乾壓模.模具

 

 


通販部-米奇車車維尼熊KITTY臉型4格雞蛋糕模具組.製冰模.手工香皂模具


{喬尚拍賣}蛋糕.布丁.巧克力.--不沾鐵質料理模具--共計13個清倉價200

 


通販部-peter rabbit 彼得兔 食物料理攪拌棒

 


《義廚寶》不鏽鋼攪拌器-小(STAINLESS STEEL WHISK)

 


Kitty 攪拌器˙金屬‧紅色復古 !!【小禮堂】4972940-61330

 
液晶顯示數位式 電子式溫度計 水/油溫冷熱皆可測量 -50~300度C(22-135)


液晶電子式溫度計~溫度測量範圍大,華氏攝氏溫度切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