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福改名蔡禮等 意外諧音「挫咧等」

更新日期:2010/06/11 12:30

在彰化有一名退休的客運司機,他本名叫做蔡禮營,因為當初好勝心強,樣樣都想贏,等到身體出了問題之後,才決定放緩生活步調,改名蔡禮等,結果這名字用台語念很有趣,叫做「剉咧等」,這個諧音讓他在基層選舉中意外爆紅,成了候選人爭相找他幫忙助選的最佳人選。

 

蔡禮等(2009.12.2):「我叫『挫咧等』,反過來唸『等咧挫』。」

拿著身分證,蔡先生用台語唸出自己的名字,用台語唸很有趣,叫做「剉咧等」,但是,蔡老先生的本名其實叫做蔡禮營,什麼都想贏,直到5年前中風,他決定放慢步調,等著走向人生終點,就改名蔡禮等,卻沒想到,新名字讓他人生有新轉折。

蔡禮等(2009.12.2):「醫院護士都叫我『挫咧等』。」記者:「大家的反應是?」蔡禮等:「大家都在笑。」

有這麼有趣的名字,也讓他成了鄰里間的紅人,去到哪裡都帶給大家歡樂,也讓他越來越開朗,身體慢慢恢復健康,而熱衷政治的他,更因此成了,選舉期間候選人的最佳助選員。

候選人(2009.12.2):「他的名字雖然叫『挫咧等』,不是給我們『挫咧等』,是要給賄選買票的人『挫咧等』。」

不過,可不是每個人都因為有趣的名字,而成了人見人愛的萬人迷,因為在台中有一名和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,同名同姓的男大生,竟然把掃帚當棒球棒揮,還因此吃上官司,被控傷害罪,同名不同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