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劉榮輝╱台南報導】台南市一名阿嬤昨下午抱一歲半男孫,到一家髮廊剪頭髮,由於小孩一直哭鬧,理髮師拿直徑約0.5公分的仙楂哄騙,沒想到男童遭仙楂噎住喉嚨昏迷,大人見狀叫救護車送醫急救,經急救後已恢復心跳呼吸,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「趕快救救我阿孫!」劉童阿嬤昨在急診室內哭斷腸,一直請醫護人員救孫子。

LB17_008.jpg 

 

臉色發白癱軟

昨下午四時,南市安和路一家理髮廳,報案說有小孩被異物噎住,目擊民眾說,一歲半的劉童由阿嬤抱著坐在理髮椅上,由林姓理髮師剪頭髮,但劉童一直哭鬧,阿嬤及理髮師哄騙仍無法停歇下,林拿仙楂哄騙劉童後,繼續剪頭髮,卻發現劉童臉色發白全身癱軟,大人嚇得抱起小孩以頭下腳上方式,拍打背部試圖讓仙楂吐出,但小孩仍無起色,趕緊叫救護車送醫。
奇美醫院急診部小兒科主治醫師林士傑說,哈姆立克急救法只適用於二歲以上小孩和成人,二歲以下小孩要用拍背壓胸法將嘴中異物吐出,方式先拍背部再拍胸部各五下,直到異物吐出;若仍無法吐出異物,應改採心肺復甦術並送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