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法新社巴黎13日電) 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今天表示,碳污染和過度使用地球天然資源,已成為非常嚴重的問題,依照目前趨勢,到了2030年,恐怕得有第2個地球才能滿足人類的需求。

 

根據WWF在聯合國召開生物多樣性會議前發布的1份報告,2007年全球68億人口的生存,已超出地球永續性門檻達50%。

 

報告警告:「即使聯合國保守估計人口成長、資源消耗和氣候變遷程度,到了2030年,人類仍將需要兩個地球的能量,來吸收二氧化碳廢氣及趕上自然資源消耗程度。」

 

報告說,如果每人都按美國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均資源消耗速度生活的話,人類需要4.5個地球才能滿足所需,突顯出富人和窮人之間的「生態足跡」(ecological footprint)差距。

 

WWF系列第8份「生命行星」(Living Planet)報告,是根據2007年最新可得的年份數據彙編而成。

 

報告指出,71個國家的淡水資源正以令人擔憂的速度逐漸萎縮,其中將近2/3的國家經歷「中等到嚴重」程度的水資源壓力。

 

WWF說:「這已對生態系統健康、糧食生產和人類福祉構成深遠影響,而且可能會因氣候變遷而加劇惡化程度。」(譯者:中央社盧映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