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您發現您家小朋友,不明原因咳嗽時,可是要特別注意了,不要以為只是一般的感冒氣喘,其實是異物跑進小朋友的呼吸道裡,醫院就接獲這樣的案例,幸好及時發現,緊急開刀,保住性命。

  咳嗽咳個不停,一直酷酷嫂,別以為這只是一般的感冒咳嗽,小心有可能是異物卡在小朋友的呼吸道裡,才會讓小朋友這麼難過,咳個不停,醫院接到這樣的案例,一位兩歲小弟弟,在吃旗魚糖果時,因為吃得太急,長寬一公分的糖果,就卡在小弟弟的支氣管裡,小弟弟哭鬧不停,劇烈咳嗽,剛開始家長還反應不過來,以為孩子是感冒,後來小弟弟越咳越嚴重,甚至呼吸困難,才發現不對勁。

  經由硬式支氣管鏡手術,取出卡在小朋友支氣管裡的糖果,才保住小朋友的性命,醫師說小朋友的吞嚥功能,還沒發展完全,一到三歲,是最容易呼吸道吸入異物的年齡,小糖果、花生米、塑膠片都有可能吸入,嚴重到會造成生命危險。

  小朋友年紀小小,不會表達,如果嗆到又久咳不癒,當心氣管有異物卡住,可是要特別留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筍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